微創雷射生髮再補充

感謝大家對微創雷射生髮踴躍的詢
問,關於大家對雷射生髮的眾多問題,我在這簡單整理出以下常見問答

 

Q1.如果用微創雷射生髮技術治療頭皮,治療期大約多久才會好呢?

A治療分為測試與正式兩階段。第一測試階段的療程2周做一次,共需做六次。大約在第2~3 (1~1.5個月) 後會開始長出毛髮。然後休息約1~3個月觀察新生髮是否健康與穩定。若是,才繼續進入第二正式階段。第二正式階段的療程不限次數,可做到不再進步為止,療程停止後約可維持一年或以上。

 

Q2.可以使用其他藥物同時治療呢?

 
A
:可搭配生髮水加速生髮,也可服用柔沛。不過要提醒您合併治療雖可能有加乘效果,但確可能無法確實分辨出是哪種治療法產生效用。

 

Q3.如果持續使用雷射,是否會對頭皮毛囊造成傷害呢?

A:不會。微創雷射是刺激毛囊恢復正常機制,持續治療只會使毛髮生長的狀況更健康和穩定。

 

Q4.如何判定毛囊已壞死,無法再用飛梭治療?

 A:若無法經由儀器或專業醫師來判斷。一般毛囊已壞死的頭皮是那種又光亮又平滑的,連那種摸起來粗粗的顆粒感都沒有,多半就代表毛囊已壞死且萎縮了。

 

Q5.有脂漏性皮膚問題的人,比起正常人是否受細菌感染的機率是較高呢?與飲食習慣有關嗎?

   A:有這種可能。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會有脫屑、搔癢的情況。當搔癢時患者會用手去搔抓,若抓出傷口,加上手上的細菌又多就會造成感染。這樣來說是會比一般人受到感染的機率高。而飲食清淡是會對症狀緩解,症狀輕微時搔抓減少,自然感染可能會降低。

 

Q6.大面積的掉髮問題也可使用飛梭治療嗎?

  A:若是大面積、全面性的落髮,多半是屬於壓力性或疾病性等其他類型的落髮,例如產後落髮、營養不良、或其他疾病或用藥導致的落髮。這些狀況通常等身體機能恢復正常或停藥後,頭髮就會恢復正常生長。由於大面積落髮通常都不是毛囊病變造成的,所以即使做微創生發雷射也不是最適合的治療之道。

 

Q7.皮什麼情況下,不能打微創雷射?

  A:頭皮有傷口,剛做完頭皮去角質、或染燙等動作的一周內,或任何頭皮狀況不穩定時都不宜。還有就是皮膚炎,皮膚感染未痊癒時也不宜

 

Q8.頭髮稀疏也可以微創技術來變濃密嗎?

 A:微創雷射生髮的原理是刺激尚未壞死萎縮的毛囊恢復生長機制。若頭髮稀疏是因為本身毛囊數就屬於比較少的,那做微創雷射生髮頂多能使毛髮因為健康看起來較豐盈且不易脫落,而感覺變濃密,但對實際的髮量是沒有增加的。相反,若稀疏的狀況是因為毛囊的問題造成的,微創雷射生髮技術就能夠產生作用了。

 

Q9.任何人都適用微創雷射生髮嗎?哪些人較不適合?

A微創雷射生髮除了毛囊壞死與萎縮的人不適合,是男女皆適合的生髮技術。不過,若是以下狀況造成的落髮,就不適合以微創雷射來生髮,例如:

1.疾病性落髮

2.用藥性落髮

3化療中或化療用藥

4.鉈或砷中毒

5.心理因素的壓力性落髮

6.身體功能失調或異常造成落髮

7.正在服用口服A酸的患者

8.正在發生的嚴重皮膚疾病(如皮膚炎/疱疹/囊腫)

9.毛囊已壞死萎縮的狀況

 

Q10.打完微創後有什麼需注意的事項?

A1.術後皮膚即時變紅,約有23天的微紅腫,皮膚會有繃緊或微癢的感覺。23天後,可能會有輕微脫皮或搔癢 [可以醫生處方葯物局部緩解)

2.術後可冰敷施打部位

  3.術後一周內不宜做頭皮去角質

    4.在治療生髮期間仍會有毛髮的生長週期自然發生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 可參考診所官網友關微創雷射生髮詳細介紹
http://www.iskin.com.tw/remedy01.aspx?parent_cid=C_00000051&category_id=C_00000052 也歡迎您至官網討論區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