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麻辣天后宮錄影,當天的主題雖說是醫師的甘苦談,不過一聊到醫院裡的八卦就整個開始聊起了小三,唉,最近實在太多關於小三的話題,不過想想也不無道理,因為劈腿變心實在太多,真愛卻像鬼一樣,多半是有聽過沒看過。

 

在正式開錄前,我們在梳化室間等待的幾位來賓還有工作人員們開始聊起身邊的劈腿故事,聽了大家不免一陣心酸。不過我還是稟持樂觀又心地光明的人生觀,分享了自己身邊的感人的故事,希望能鼓勵到大家。

 

這是我以前在長庚醫院皮膚科做主治醫師時的事。當時燒燙傷中心有一位嚴重燒傷的女病患,發生意外之前本來已經在籌備婚禮。發生意外後,她堅持要與男方退婚與分手,因為傷勢太嚴重,原本清秀纖細的臉龐和身形都因為燒傷和類固醇用藥的影響而完全走樣。在女方的堅持下,這一對情侶也真的沒有結婚,不過每次的治療與復健,她的身旁一定有他的陪伴,而且這一陪伴就是好幾年。復健的痛苦和漫長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想像,就這樣六年過去了,近日與之前醫院的同事連絡,聽說到現在還是會看到他陪伴她來醫院復健,而且是從不缺席。

 

做醫生讓我們看盡了生老病死,最痛的莫過於生離死別。有時候想想或許老天爺真的有祂的安排。正如祂讓這個女孩遭遇了一般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卻給了她一般人一生都難有的真愛。發生在別人身上,或許真的會變得一無所有。可能,生命真的會為我們找到出口,只是看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而已。所以,不管小三會不會出現,都請在當下全心對待,真心珍惜您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