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朋友來診所進行一些雷射療程,想讓自己的皮膚在夏天也能看起來透亮、細緻。
如何讓雷射的效果更加乘、副作用降至最低,術後的保濕修護不可少!

術後的保養主要掌握的重點是「基礎」與「保濕」,雷射術後皮膚是非常脆弱的,清潔應避免使用去角質、酸性、磨砂膏等產品,保護肌膚都來不及了,千萬不要去破壞它,也要免使用熱水清潔。一般無大面積破皮傷口者,使用溫和的基礎清潔品快速簡易的清潔。

任何治療對於肌膚而言,都是一種重獲新生的方式。不管是雷射治療、脈衝光、換膚等等,都會使肌膚在治療後比以往更加乾燥,此時保濕非常重要,切記無論如何保濕擺第一就對了!


多數雷射療程術後會出現結痂、乾燥和脫皮現象,這時候修護就很重要,含有玻尿酸、維他命B5、胜肽類或生長因子等成分的精華液就可以達到很棒的修護功能。精華液質地較清爽,分子小容易吸收,是保濕不可或缺的一環;另外肌膚特別乾燥的人,術後塗抹含有乳油木果成分的乳液,比精華液更為滋潤且持久不乾繃。加強保濕修護功能,反而能使肌膚復原更快速,進而縮短照護期。

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應優先選擇無添加香料、酒精、防腐劑過重的保養品,也應先捨棄美白、酸類的產品。這些成分會降低皮膚的保護力,抵抗紫外線的能力變低,若防曬的步驟又不夠完善(尤其是臉部日照面積大),反而大大增加反黑的機會!只要肌膚沒有傷口,一般防曬或上妝的步驟是可接受的,但切記不要使用酒精類的卸妝產品以免刺激皮膚!進行任何外出活動前,一定要做好完整的防曬,搭配其他物理性防曬(雨傘、口罩、帽子),避免接觸陽光,防曬若不完善,前面做的就前功盡棄了!

以幫助肌膚修護的角度而言,飲食及生活習慣建議避開抽菸、喝酒或攝取油炸物,這些會破壞細胞的自由基,可能引起血管收縮、循環變差,容易在肌膚需要修復保養的期間,成為害群之馬。此外,多攝取維他命C、B群、抗氧化劑、富含蛋白質、膠原蛋白的食物,有助於補充肌膚再生原料,有些朋友雷射完後喜歡搭配營養點滴提高代謝率與補充營養素。無論如何,雷射後作好正確的保養才能讓美麗更加倍持久!


延伸閱讀:

◎iskin官網各式飛梭雷射介紹
◎【飛梭雷射】飛梭雷射相關介紹與實例
◎多層次飛梭雷射 - 微米Mixto二氧化碳雷射、微創飛梭雷射雙管齊下
◎要最就做最新最好的~INTRAcel微針電波~結合微針、電波、飛梭的三效合一新機型
◎FRAXEL如何消除萎縮性痘疤 (凹洞)盧靜怡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