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_脈衝光coverstory  

秋天是比較適合做雷射或是脈衝光的季節,除了因為秋天陽光不會那麼的強烈,另外也是做好經過夏季陽光毒辣摧殘後的保養。脈衝光是大家熟知的醫學美容項目之一。脈衝光可算是多用途,治療中舒適度高、術後照顧方便、恢復期短與結痂情況少,因此脈衝光較受愛美女性歡迎。

其實脈衝光是比雷射溫和的光線治療(光波530~1200nm)當不同的能量及波長範圍打入肌膚,利用非侵入式的治療深入肌膚活化細胞,被肌膚吸收的光能轉換成熱能,對黑色素、血紅素吸收產生熱解效應,改善微血管擴張、表淺斑點、膚色暗沉、膚色不均勻等老化引起的肌膚問題。

在iskin打脈衝光前,會需要先行卸妝與清潔臉部,再塗上麻膏並包上保鮮膜約30分鐘後,就可以上脈衝光治療專用的凝膠了喔! 

1023_脈衝光塗凝膠  

(圖 塗上脈衝光凝膠)

1023_脈衝光凝膠02  
(圖 脈衝光 如同鹹蛋超人 眼睛防護)

當在打脈衝光的時候,會感覺到些微刺刺熱熱的,並且會有很強的光散發出來!因此為了不傷害眼睛所以才需要幫大家做好眼睛的保護並戴上護目鏡。

1023_脈衝光過程  

(圖 脈衝光治療中)

血管裡面的紅血球具有含氧血紅素,會將脈衝光中的瞬間能量吸收,進而達到凝結破壞的效果,因此脈衝光治療微血管擴張後會有暫時性的血色素沉澱,之後就會逐漸被吸收淡化。 

(脈衝光治療實際影片 http://youtu.be/dQEn0SiZG2g

1023_脈衝光治療微血管擴張 

1023_脈衝光術後反應02 

1023_脈衝光術後反應 

(圖 盧醫師說:臉頰上就是微血管擴張的效果)

1023_脈衝光術後面膜   

(圖 術後敷上面膜鎮靜保溼) 

脈衝光術後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保溼、防曬(請選用SPF30以上之防曬乳)。因此脈衝光治療後,會敷上冰涼的鎮靜面膜唷~讓肌膚冰涼之餘還可以補充水份保溼的唷!

像是雀斑施打脈衝光後,會有如碎片般的小結痂,隨著次數增加,斑點會減少結痂狀況也會好轉。若是黑斑,脈衝光只會對表皮性(咖啡色)斑有效,經過脈衝光治療後還是需要長期保養與維持喔!

1023_脈衝光完成  

(圖 脈衝光完成了YA肌膚水嫩透亮~)

1023_脈衝光術後產品

(圖 左到右依序:上麗高效防曬凝膠SPF50防曬、MEDCURAS洗面乳、MEDCURAS多肽保溼水晶凝露、MEDCURAS深層抗皺保溼精華露、MEDCURAS草本舒敏潤透保溼霜) 

術後清潔—
MEDCURAS燕麥泡沫潔膚凝膠
術後清潔以能溫和洗淨不刺激為主,避免磨砂膏或顆粒型洗面乳。
燕麥潔膚泡沫凝膠含燕麥萃取以及其他保濕劑,能減緩洗劑的刺激,洗完不緊繃!
 
防曬—
上麗高效防曬凝膠 SPF50, PA +++: 
除了高係數寬光譜可以長效防止紫外線A與B光,重點是突破以往防曬給人黏膩的感覺,即使上到一定厚度,也很清爽。有分無色與潤色的,可以配合個人習慣使用。

1023_脈衝光術後防曬 

(圖 上麗高效防曬粉餅)
 
上麗高效防曬粉餅 SPF50, PA +++:
若有上妝習慣的人,不防使用防曬凝膠外,再搭配防曬粉餅使用,他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可以局部遮瑕,又不擔心造成過敏,此粉餅僅需洗臉即可卸除,不一定需要卸妝。

1023_脈衝光保溼01 

1023_脈衝光保溼02 

(圖 MEDCURAS 多肽保濕水晶凝露含:複合寡胜肽、玻尿酸、維他命B5等保濕成分,幫助肌膚吸收滿滿的水分!) 

1023_脈衝光術後修護 

(圖 荷麗美加EMU高效修護臉霜)

1023_脈衝光術後緊實  

(圖 荷麗美加DNA魚子極致緊實霜)
 
深層鎖水—
除了MEDCURAS草本舒敏潤透保溼霜外,您也可以試試看:

荷麗美加EMU高效修護臉霜
EMU OIL鴯鶓油含自然抗氧化劑以及OMEGA 3,6,9脂肪酸,分子細小,可於術後快速修護受損皮脂膜,舒緩敏感反應。 

荷麗美加DNA魚子極致緊實霜
希望能針對皮膚老化以及改善皺紋者,強力推薦此瓶魚子極致緊實霜。除了EMU OIL 修護皮脂膜,蝸牛黏液萃取加速細胞新陳代謝與自我再生修護,魚子精華的磷脂以及磷蛋白,可以刺激細胞活化重組,維繫膠原活性,改善老化膚質。
 
而且脈衝光治療後,最好使用溫和洗面乳清洗(例如:MEDCURAS洗面乳 ~笑~)千萬不要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也要避免使用太熱太燙的水洗臉。術後一週內避免刺激性的保養品,例如含酒精、香料 、果酸、A酸或其他酸性刺激性產品使用。

至於有人問到:脈衝光治療後可泡溫泉嗎?

其實醫師建議是最好不要游泳跟泡溫泉喔!治療後一到兩週再進行會比較好的

 

若需要利用脈衝光除毛,則需要配合毛囊生長期進行4~6次療程,除了脈衝光除毛外,iskin還有光纖美白除毛的方式可供您選擇。

如果對脈衝光有相關疑問,歡迎電話詢問(02)2751-2066,iSkin會有專人為您服務解答喔!

 0410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預約電話:(02)2751-2066
www.iskin.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288號2F之5(國父紀念館旁,麥當勞樓上)

1106956144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