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室內仍變黑? 飲食習慣室內環境找出原因
中央社 2006-08-20 18:3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日電)很多人以為躲在室內吹冷氣,再加猛喝現打當令蔬果汁,就能防曬又能喝出好膚色。皮膚科醫師可不以為然,因為低溫低濕易使皮膚乾燥粗糙,再加上天天食用木瓜、芒果、胡蘿蔔等食物,不但無助於美白,還容易使膚色暗沈發黃。



盧靜怡皮膚科院長盧靜怡剖析,都會女性生活的兩 大空間:辦公室及住家,處處隱藏著美白危機,舉例來說,待在涼爽的冷氣房裡,雖可避免流汗脫妝,但冷氣房濕度偏低,肌膚水分會迅速流失而變得乾燥粗糙,看起來不夠淨白透亮,顯示美白與保濕有絕對的正相關。

盧靜怡說,許多女性喜歡早上來杯蔬果汁,夏天尤 其難以抵抗芒果冰的誘惑,但是,芒果和木瓜、、胡蘿蔔、芹菜、九層塔等食物,由於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高度感光性,過度食用會使身體無法及時代謝多餘的胡蘿蔔素或感光物質,增加吸收光線的機會,導致肌膚偏黃,且易有膚色不均與斑點。

還有的人因為夏季肌膚代謝旺盛,容易堆積角質, 所以常一天之內洗臉多次,以維持臉部清潔。然而,盧 靜怡指出,過度頻繁的洗臉,不但不能有效代謝角質層 ,反而會因為用力摩擦,促進黑色素運動而造成膚色暗 沉,美白效果適得其反。

另外,盧靜怡也提醒女性坐在辦公室、公車、火車 、飛機的靠窗位置時,要小心防曬以免曬成黑白臉,因 為紫外線無所不在,連五公分厚的帷幕玻璃都能穿透。至於室內的鹵素燈,都像是室內的小太陽,釋放全波長的紫外線,長時間照射一樣會讓肌膚曬黑。

盧靜怡對於「越躲越黑的室內黑美人」提出兩大建 議,首先找出室內的變黑危險因素,培養正確、健康的 美白生活習慣,其次是美白與保濕保養雙管齊下,選擇 含有維他命B3、B5、C衍生物、E、熊果素及桑樹萃取精 華等成分的保養品,才能更有效、完整解決美白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