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錯誤保濕觀念 


目前一般大眾對於肌膚保濕有些錯誤觀念,以下提幾個常遇到的問題來跟大家分享。 

隨身帶那種噴霧式礦泉水,想到就拿起來噴一噴,這樣有加強保濕作用嗎? 

這是一個很多人容易犯的錯誤觀念。常用的噴霧式礦泉水,含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確實有舒緩發炎反應及鎮靜皮膚的效果,

但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在使用完噴霧式礦泉水後,必須立刻擦上保濕的乳液,才能不會使皮膚在一乾一濕之間,變得更乾燥脆弱。 

   以為是角質太厚,用磨砂膏去角質,沒想到臉上的粗操脫屑反而好像更嚴重? 

不少人以為皮膚粗糙脫屑,是因為角質過厚,便想用磨砂膏將多餘的角質去除,殊不知那其實是角質層受傷的警訊,

如果再使用去角質的產品,只是讓角質層更薄,保濕效果更差,皮膚更乾燥,脫屑情形也會更嚴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