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溫驟降,很多來iskin問診的人都有臉部肌膚感到乾癢不適甚至起紅疹的症狀,其實這些症狀好發於秋冬之際,由於秋冬的溼度、溫度普遍降低,加速肌膚表面水分揮發而產生缺水、缺脂,加上天氣忽冷忽熱,肌膚協調不良...所以出現暫時性的過敏。
那要怎麼預防這些肌膚不適的症狀產生呢? 其實只要做好肌膚保濕修護,不管是再寒冷乾燥的天氣,都可以安然過冬的。 

有患者問我,他都有使用保濕的產品,為什麼還是有不適的症狀產生? 

有可能是因為保養程序中出了問題!包括清潔過度或保濕不夠,只記得給予肌膚水份,忽略了鎖水以及修復皮脂膜的部份! 雙重的防護才是肌膚保濕的完美步驟。以下提供簡單秋冬保養重點讓大家參考:
1. 清潔: 秋冬應使用溫和去脂力低的潔膚用品,並使用溫水洗臉,避免水溫過熱破壞皮脂膜

2. 保養: 秋冬保養注重保濕與鎖水, 使用的保養品可選用含有玻尿酸、天然保濕因子(NMF)等成分, 加上神經醯胺、鮫鯊烯修復皮脂膜,並加上足以鎖住水分的霜狀產品。

另外,不要忘了眼部保養!畢竟眼週是最脆弱敏感的地方。有敷臉習慣的人,敷完臉後還是要再擦鎖水的保養品。混合型肌膚的人可先擦臉頰乾燥區,最後剩一點點擦T字部位,避免過度滋潤而產生粉刺或是青春痘。
最後,當皮膚已經有發炎或是不適的狀況時,千萬不要再刻意敷臉建議先向皮膚專科醫師諮詢,針對問題與需求進行治療。

本文同步刊登於Upaper
 
延伸閱讀:

肌膚保溼原動力,不要再當乾妹妹
善用精華液,解決夏日保濕難題
氣候多變且急速變化對皮膚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