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靜怡醫師】談打造迷人雙眼

擁有一雙閃亮迷人的雙眼是所有愛美人士的目標,在臉部五官中,眼睛位於正中黃金三角區,是集聚神采之所在,眼睛的輪廓以及周圍肌膚的光彩也攸關給人印象的好壞。那麼要如何擁有一雙迷人的雙眼,撇開天生眼睛大小、輪廓不談,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黑眼圈、皺紋以及鬆弛,因為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顯得老態,而缺乏魅力。

lu-Doctor-Eyes2

▲黑眼圈令人沒有精神且不易治療

lu-Doctor-Eyes1

黑眼圈之所以難以治療,是因為多半合併不只一種成因,包括:
1.血管性—最常見也較不容易完全治癒,常發生在長期熬夜或有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過敏性體質的人,因血液容易淤積在眼睛下緣內側,看來紫紫紅紅的。要改善這類型的黑眼圈,首重控制過敏以及正常且充足的睡眠,睡前勿喝太多水。在保養方面,目前有一些成分有助於改善,包括維生素K1、HALOXYL,至於治療,可嘗試脈衝光或染料雷射。

2.色素性—通常來自皮膚炎後的色素沉著,不當的防曬以致於斑點形成。改善方式包括適度清潔,修護滋潤皮脂膜以減少皮膚發炎,使用純物理性防曬霜抑制色素沉澱並避免敏感,配合美白保養品以及乳糖酸或柳酸促進色素代謝。嚴重色素性黑眼圈或合併斑點者,可以考慮除班雷射、脈衝光或美白導入治療。

3.老化皺紋性—眼部是全臉肌肉活動最細微且最多的地方,眼皮每天要眨動一萬次以上,眼皮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會因此壓力而流失,造成肌膚鬆弛與皺紋。另外,由於笑容牽動眼輪肌,在眼尾容易產生魚尾紋;肌膚的乾燥缺水也容易造成細紋。平時多吃蔬果以及富含膠質的食物,配合使用內含胜?、A醇或生長因子的眼霜,並加強保濕滋潤鎖水,延緩老化皺紋出現。治療方面可以考慮注射肉毒桿菌素、微創飛梭雷射或柔膚雷射以改善。

4.結構性—有些人天生眼周骨頭較為突出,所以眼窩看來較為凹陷,老覺得有一層陰影在,這情形會隨年紀老化、脂肪移位更加明顯,除了藉由彩妝修飾,可以考慮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充填。

5.老化淚溝型--隨著肌膚老化,結締組織流失,眼睛下緣組織凹陷,加上眼睛下方的蘋果肌,開始萎縮、下垂,因此凹槽更顯明顯,造成整張臉看起來神色黯淡,精神疲憊無神。除了藉由彩妝修飾,可考慮玻尿酸充填修飾以改善。
了解分析自己的黑眼圈,找尋適合的保養改善之道,不用靠過度的彩妝修飾,您也可以擁有一對健康美麗迷人的雙眼!

lu-Doctor-Eyes3

▲分析原因 找出改善的最佳方法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38/%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6%89%93%E9%80%A0%E8%BF%B7%E4%BA%BA%E9%9B%99%E7%9C%BC?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