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黑」在女性「夏天最怕」排行榜中,可說是名列前茅。孕媽咪們在盡情享受溫暖的陽光之餘,也想當個白皙的靚白美人嗎?防曬、美白的工作,一定要確實做好喔!這個夏天,一起來徹底掃「黑」吧!


盧靜怡醫師提供一個塗抹防曬的簡單方法:擦完保養品,吸收之後-->先擦第一層防曬-->隔20分鐘後,再擦第二層防曬,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擦得厚厚的油膩感,又同時保有防曬的功能囉!

美白篇

有斑、暗沉須美白

對於臉部沒有斑點的孕媽咪來說,做好防曬就能維持皮膚白皙了,但若是已經有斑點或皮膚暗沉現象的孕媽咪,還是必須加上美白才能使皮膚變白。盧靜怡皮膚科美容中心主任陳眉穎表示,美白和防曬的功能不同,防曬可說是基礎步驟,當皮膚出現斑點或暗沉現象,卻不想用雷射治療時,孕媽咪則可以選擇美白產品,幫助恢復白皙有光澤的皮膚。

防曬和美白有何不同?

【防曬】阻擋陽光中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包括色素沉澱或膠原蛋白流失等。

【美白】針對淡化黑色素,或促進皮膚角質新陳代謝,進而達到美白的目的。

熊果素、麴酸較天然

當皮膚出現斑點時,有些人會塗抹藥用的退斑膏,這種藥膏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含有一些細胞毒性的對苯二酚。陳眉穎醫師表示,孕媽咪若是擔心這種成分會對寶寶有影響,建議可使用含有較天然的熊果素、麴酸或硫辛酸的產品。在選擇產品時,最好能跟專業皮膚科醫師詢問後再使用。

精華液 敏感性肌膚要留意

美白精華液通常油性、中性、乾性的膚質都可使用,但如果孕媽咪的膚質屬於敏感性肌膚,就必須特別留意產品是否會讓皮膚有刺激感。陳眉穎醫師表示,美白精華液中大多含有水楊酸或果酸成分,當濃度較高時會使皮膚產生刺痛感,因此盡量選擇較溫和、不刺激的成分,才不會造成皮膚的負擔。

塗擦後記得鎖水

精華液所含的成分濃度較高,通常以美白、除皺為訴求,有時也會製作成凝膠狀,盧靜怡醫師表示,因為精華液沒有鎖水的功能,一擦上去很快就被吸收了,所以使用過後還要再擦上乳液,才能將精華液留在皮膚內。

塗抹精華液之前,需要先擦化妝水嗎?

答案是否定的喔!盧靜怡醫師認為,在洗完臉後,趁著臉上還濕潤時,立即擦上精華液,就可以省略擦化妝水的步驟了。

面膜敷15~20分鐘為佳

面膜在保養品中扮演急救的角色,可以使皮膚迅速吸收大量的精華液,如果沒有持續使用,美白效果並不顯著。盧靜怡醫師認為,不論哪種材質的面膜,都只需要敷15~20分鐘即可,敷完後再使用保濕產品就OK了,若不想浪費面膜上剩下的精華液,也可以塗抹在脖子、手腳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