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eauty_zits-1

不管男生女生應該都經歷過長痘痘的階段,而一顆痘讓人好厭世這點大概也是不少人都發生過的尷尬窘境,有時興高采烈的敷上面膜準備迎接明天的約會,特意早睡了,但居然早起時就是這樣好巧不巧的冒出一顆痘,真是令人好厭世啊~

lu-Beauty_zits-2

其實痘痘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有時也可以從部位來區分喔!

額頭

中醫認為薪火旺盛、睡眠不足容易產生壓力痘於額頭,而西醫則認為前額的瀏海遮蓋、或卸妝未卸乾淨容易導致額頭痘痘喔!

鼻頭痘

中醫認為冷飲容易導致腸胃積熱,導致了鼻頭痘痘。而西醫則認為晚睡與刺激性飲食是導致的重點。

雙頰痘痘

左邊臉頰受到肝臟影響,常吃垃圾食物導致毒素累積導致痘痘,而右臉頰則是因為體質濕熱毒素累積。西醫則表示是口罩遮住、枕頭套未清潔乾淨、還有熬夜是導致的關鍵。

生理痘

生理痘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或是經期前容易產生。

 

不過預防痘痘除了內在與生活作息的調理,外在從清潔開始好好坐起也是很重要的喔!好的保養肌膚習慣要做到油水平衡,避免卸妝不完全的同時,也要避免過度的清潔,造成油水不平衡。另外痘痘肌也不會因為洗面乳多用一點而有改善,可使用抗敏的溫和洗面乳避免刺激,在洗淨後記得做好保濕的工作,避免過多負擔的保養品,讓肌膚保濕的同時也不會感到負擔。

最後也提醒大家,自己在家擠痘痘最怕交叉感染、也怕留下痘疤,可別因為一時手癢而留下月球表面喔!

lu-Beauty_zits-3

詳見官網:http://bit.ly/2QdsGZ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