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iskincenter/4/1692530552.flv_###}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喜愛泡湯,不過最近皮膚科醫師發現,因泡湯而皮膚乾燥發癢的患者增加,還有女子泡湯泡到全身長滿小膿皰,又癢又難受,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女子下背部以及臀部長滿小疹子,仔細一看上頭還有膿皰,又癢又難受原來這名女子因為天氣冷跑去泡湯,沒想到引發細菌感染。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這個女子出現一些微癢的紅疹,中心點有些細小水泡以及膿皰,有些部分已經抓破,所以有一點黃黃組織液。

綠膿桿菌毛囊炎又稱為溫泉性毛囊炎,通常因為溫泉水質不乾淨所引起,一旦泡在髒水中太久,就容易受感染,而且嚴重時,可能因此引發乳腺炎。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尤其有些已經把手泡的白白,這時候的話,我們皮膚的角質層沒有一個正常的保護膜,更容易受到這種細菌感染,那如果有感染到胸部的地方,因為會沿著乳腺感染進去,就可能引起乳腺炎或蜂窩性組織炎的情形。」

醫師建議,泡湯時除了選擇水質乾淨的溫泉外,也盡量避免泡太久,尤其穿著太緊的游泳衣悶在裡面,更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還有細菌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