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當且正確的洗臉習慣,有助於健康肌膚的維持與痘痘肌膚的改善。所以必須
1. 要徹底卸妝,避免色素殘留。
2. 溫和洗臉,避免物理性的二度傷害:包括使用溫水,配合低刺激性的洗面乳,不要用小刷子,應用指腹按摩清潔。過度的使用熱水或磨砂膏,會使皮脂腺的分泌和角質層的過度角化不正常,變成惡性循環。
3. 根據膚質,選用適合的洗面乳:
• 膿疱:增強殺菌 (sulfur硫、triclosan三氯沙、茶樹、cyclopyroxolamine)。
• 油性:果酸 (AHAs)、多重水基果酸 (PHAs)、水揚酸。
• 乾性:低刺激性的中、低度去脂清潔劑。
• 敏感性:弱酸性﹙PH 5.5-6.5﹚,低刺激性的中度去脂清潔劑;可再添加鎮定修復的成分,例如:燕麥精華、甘草酸、洋甘橘、蘆薈等等;避免SLS和SLES容易過敏的強力去脂清潔劑、皂鹼、甘醇酸、水楊酸、酒精。
燕麥精華:包含(1) 醣苷等澱粉質,有助於細胞新生,長效保濕;(2) 球蛋白、白蛋白等蛋白質,可以調節發炎,促進免疫系統平衡,抑制細菌的增生;(3) 磷脂質、水合甘油脂等脂質,維持天然保濕因子的滋潤能力;(4) 微量元素,例如鋅、鐵、鎂、銅,有助於細胞修復,減緩發炎;(5) 還有天然抗氧化劑(硒、維他命E等) ,可以還原自由基的傷害,減少紫外光傷害。
「美白/駐顏洗面乳」的迷思:單要經由洗臉達到美白或駐顏(抗皺)的效果,其實是較差的。若要達到相當的效果,必須延長洗臉的時間(五至十分鐘),並且要配合美白或抗皺的保養品才比較有效。由於必須接觸肌膚較久的時間,為了避免傷害,必須要用較溫和(低刺激性)的清潔劑!
(效果: 美白/抗皺的保養品>美白/駐顏洗面乳;美白/駐顏洗面乳+美白/抗皺的保養品>美白/抗皺的保養品)
「保濕洗面乳」的迷思:要經由洗臉達到很好保濕的效果,根本不可能﹗因為在沖掉洗面乳時,內含的保濕成分,也會隨之沖掉,是不可能發揮效用的。所以,乾性皮膚應要選擇低刺激性的中、低度去脂清潔劑,以免洗去過度油脂,而不是在意其內是否含保濕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