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曬黑肌膚,造成肌膚老化,更是是導致皮膚癌的元兇,因此艷陽高照的夏天,想避免曬黑或曬傷,防曬產品是必備的工具。但是到底該用隔離霜、BB霜還是防曬乳?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隔離霜最早的用途是提高皮膚的保濕度,讓彩妝能夠上的服貼不容易掉妝,但是在台灣卻常是添加了防曬成分,卻並未獲得衛生署證明防曬效果的產品。BB霜是近年由韓國推出的產品,最早是使用在雷射術後修復敏感皮膚、防止紫外線,且同時具有修飾傷疤的遮瑕效果。這些產品到底跟一般的防曬乳如何區隔使用呢?

第一,優先選擇有中文標示防曬的,畢竟有人把關,會比較確定效果;再來由SPF防曬係數來區分,一般日常活動所需為21~30,戶外活動、雷射術後為41~50。使用的區隔上,可用上妝或不上妝來做區分,平時有上妝習慣的朋友,可選擇有潤色效果的防曬乳或BB霜,使用後再上妝,另外千萬要記得還是要定時使用有防曬係數的粉餅來補妝,畢竟單單一層防曬乳或BB霜是無法一整天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

一般目前市面的隔離霜、BB霜或是防曬乳都有保濕的成份,因此若是油性肌膚在使用這些產品前不需再使用保濕乳液。使用隔離霜、BB霜或防曬乳,不一定要使用卸妝產品,可依劑型以及肌膚的出油度來決定,有些人因有擦防曬而過度卸妝與清潔,反而容易造成肌膚皮層受損而敏感,所以要小心,清潔後別忘了擦上保濕產品,讓肌膚好好休息。


─2012/05/17 U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