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漸接近夏天了,太陽越來越大,日曬前的防護需要注意什麼樣的事項?首先我認為日曬前要有一個好的防護層。一般來說皮膚黑的人天生就有黑色素的保護,反而是皮膚白的人要特別小心,比較容易有曬傷、疼痛、甚至是長斑的問題,所以日曬前一天就應該先做好保濕乳液的部份,讓皮膚有充分的保護層去抵抗日曬。

如果已經預定要去海邊,或知道某天會日曬比較久的話,出發前一周最好不要進行去角質的部份,因為皮膚的保護層會被破壞,並且應該要加強一些保溼霜,並且日曬前一定要擦防曬。

其實大家都有防曬的觀念,但大部分人只顧慮到臉,忽略了其他地方也同樣需要防曬,尤其是耳朵。耳朵其實是很嫩很脆弱的,大部分女孩子去曬太陽的時候會習慣把頭髮盤起來,其實耳朵上殼的地方是很容易曬傷起水泡的,所以如果要去海邊耳朵記得也要擦防曬,那邊很容易受傷,另外包括一些後頸部分也需要防曬。

再來就是防曬用品要確實的擦,也就是說臉以及臉以外都要擦,不管是脖子、後頸部、上背部、甚至是耳朵,可能會被日照所曝曬到的地方都要擦防曬,選擇適合的係數並且塗抹一定的厚度才能確實抵擋日照的傷害。

防曬用品一般可分成物理性防曬與化學性防曬。物理性防曬是利用防曬品的粒子直接阻擋或散射紫外線,擦上就可直接出門,缺點是比較油膩厚重,擦了會白白的不自然,尤其是係數越高會越白越油。


為了減輕肌膚的油膩感,又發展出化學性防曬,可以吸收紫外線將其轉換成不傷害皮膚的物質,使用起來較為清爽不會泛白,缺點是需要等待約30分鐘皮膚吸收後才能有效防曬,且有些嬌弱肌膚會引起過敏。

有些人在臉部跟四肢的膚質屬性可能不同,會建議在防曬品的挑選上做一些區隔。普遍而言臉部是一個濕潤度比較高的地方,四肢可能相對就乾了一些,如果你要下水,四肢可以擦一些比較防水性的部份,除非你是肩膀部份有毛孔角化症的人,或容易長痘痘才建議擦清爽型防曬,否則四肢比較乾燥又容易曬傷的外側,不妨就擦一些滋潤度比較高的甚至防水的防曬品,以免一下就沖刷掉必須一直補擦,其實一直補擦的黏膩感會比你直接擦防水性的還要更黏稠。

除了防曬用品外,搭配一些物理性的防曬方式效果更好。如果你在海邊,休息的地方可以放大洋傘,下水完上岸之後可以幫忙遮擋陽光,避免過度曝曬;或是準備一些薄的長袖或小外套,多少可以增強遮陽的效果。

延伸閱讀:我該用隔離霜、BB霜還是防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