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靜怡醫師】談美白之道

俗話說的好:「一白遮三醜」!!想要真正的白,並非只是追求白而以,還需要水嫩、平滑來襯托,但根據不同膚質的人,美白偏方均有不同,iskin的盧靜怡醫師將分別說明:「白肉底、黑肉底、黯沉肌膚色不均」等各類膚質的美白方法。

盧醫師-保養程序

豆腐白容不下黑芝麻:
白肉底的保養之道,雖然不易曬黑,但容易曬紅、曬傷,肌膚產生黯沉、斑點及微血管擴張等問題。
1.加強防曬:出門前30分鐘須塗好防曬,確保防曬效果;若流汗或到海邊玩水,最好擦乾水分後再補充一次防曬乳液。
2.曬後舒緩:使用含甘草酸、海藻絲蛋白、蘆薈等成份產品,鎮定退紅以阻止黑色素聚集。
3.預防黑色素沉澱:使用含熊果素、傳明酸、左旋維他命C衍生物等產品,能減少黑色素的產生。
4.加速色素代謝:藉由果酸、杜鵑花酸等成份,促進角質黑色素吸收,加速美白腳步;敏感膚質者可以選擇乳醣酸或低濃度果酸。
5.加強修護保濕:海藻絲蛋白、玻尿酸等成份可加強肌膚吸收水份,補充日曬後流失的水份。神經醯胺可以修護受損角質細胞,增強肌膚保護力。
6.吃出亮麗: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例如花椰菜、菠菜、柳橙、西柚、奇異果等等,增加抗氧化能力,並減少食用感光性食物,如香菜、九層塔。

Physicians-Box-Whitening-3

而除斑的部份,最重要是減少一般除斑雷射對肌膚的反黑現象,以下療程可綜合搭配做為參考。
1. 脈衝光:消除雀斑、曬斑及微血管擴張
2. 柔膚雷射、柔膚光:促進深層色素分解、改善膚色黯沉,又可縮小毛孔。
3. 果酸換膚:降低敏感性,加強抗氧化、退色素作用。可加速表皮色素代謝,改善膚色不均,減少粉刺生長。
4. 美白導入:配合超聲波或離子導入儀,加強美白成份吸收,抑制黑色素生成。

Physicians-Box-Whitening-4

妮娃娃變身黑美人:
黑肉底的保養之道,第一首重防曬,即使天生就有較多的黑色素保護,較不易曬傷,但仍要養成一年四季擦防曬乳液的習慣,除了避免越曬越黑,也能防止紫外線造成肌膚粗糙與黯沉;第二,加強保濕,色素斑對黑美人的影響較小,所以美白重點在於增加肌膚的水嫩彈性與光澤;第三,養成良好的作息與飲食習慣,千萬不能讓自己看起來膚色蠟黃、缺乏生氣,看起來像髒兮兮的泥娃娃,所以充足睡眠、均衡飲食、不抽菸,再配合適度按摩,才能讓肌膚展現健康活力哦。

Physicians-Box-Whitening-6

平時可採用漸進式治療為主,因為黑美人的表皮黑色素較多,容易吸收雷射能量反黑,最適合果酸換膚與美白導入,將老廢角質代謝掉,減少肌膚乾燥粗糙,提高光澤度,加速移除表皮的黑色素。

Physicians Box-Whitening-5

最後,針對皮膚白,卻常常顯得黯沉或死白的皮膚,重點在於:去角質。美白工作可分為四個方面。
1.使用美白產品:包括維他命C、熊果素、麴酸等成份,市面上美膚點滴,成份以傳明酸、維他命C為主,兩者皆為安全成份。
2.去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更可預防粉刺痘痘,最常見的方式是利用磨砂膏或果酸類產品,而目前十分熱門的柔膚雷射,不僅可以去角質,還可以美白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3.保濕:去角質後的皮膚較為脆弱,更須要保濕,可選擇含有玻尿酸或神經醯胺的產品,加強保護。
4.防曬:最重要的美白基本功,不僅可減少黑色素產生,最重要的是,不讓老廢角質堆積,導致皮膚黯沉。

Medcuras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426/%E3%80%90%E7%9B%A7%E9%9D%9C%E6%80%A1%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7%BE%8E%E7%99%BD%E4%B9%8B%E9%81%93?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