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yun-ebc-hairloss-1

脫髮的原因為何?
皮膚專科陳清筠醫師表示,有最四個主要的原因
原因一 : 遺傳
所有脫髮的案例中95%是遺傳性遺傳病。被稱為雄激素性脫髮或男性/女性模式脫髮。導致脫髮的基因會從母親或父親那得到。雄激素性脫髮可以在青春期後的任何時間開始,但最常見於18歲以後的男性和更年期後的女性。
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常見病,雄激素性脫髮是脫髮最常見的原因,雄性激素性脫髮有50%罹患率和女性則有40%罹患率,年紀越長罹患率越高,影響人口會有一定程度的脫髮。
雄激素性脫髮是由於DHT(二氫 - 睾丸激素)對毛囊的負面影響。DHT縮短了生長期並延長了靜息期,增加了脫髮率。通過改變毛髮生長周期,DHT使毛囊產生更短,更薄和更少顏色的毛髮。這被稱為小型化過程,頭髮變得像桃子絨毛。最後是毛囊死了,永遠消失了。所以要從年輕開始預防。

chinyun-ebc-hairloss-2

原因二 : 壓力
適度的壓力會讓人成長,但過度的壓力,可就對人體有害,當然也包括頭髮。負荷不了來自上司(工作)、課業、生活等方面的壓力,很可能干擾頭髮的生長週期,使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而造成掉髮,但也有另一種可能是,你因為過大的壓力而過度拉扯頭髮而形成掉髮危機
原因三 : 頭皮清潔不當或不足
用太燙的熱水沖洗頭皮、洗頭時,用指甲抓頭皮,或使用不合適的洗護產品等不當的清潔,都可能傷害頭皮的健康。洗護產品或造型產品未沖洗乾淨、不常洗頭等清潔不足的情況,都可能使毛囊堵塞,進而導致掉髮。建議大家一定要使用正確的洗頭方法,才能減少類似的掉髮情況。
原因四 : 不當的生活習慣
不當的生活習慣,例如:熬夜、煙酒過量等,會導賀爾蒙或內分泌失調,引發掉髮。另外,飲食不均衡、激烈的減肥手段(如:絕食減肥)等,也可能使身體缺乏蛋白質、鐵、鋅等營養成分,將自己推入大量掉髮的窘境。

 

chinyun-ebc-hairloss-3

 

詳見官網:

http://bit.ly/2PIgso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kin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