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詩人杜牧迷戀細腰青樓女子而終日流連妓院;「楚王好細腰,宮中皆餓死」,追求窈窕纖細的身材是古今中外女人共同的夢想。

近年來由於飲食習慣的改變,加上好逸惡勞,不論男女紛紛露出「水桶腰」、「鮪魚肚」的醜態,從健康的觀點來說,「腰帶愈長,壽命愈短」,為了長命百歲,飲食控制和適度的運動是消除腹部脂肪最有效的方法,不過,望著滿桌的美食而不動心,需要有很強的意志力;全身冒汗、氣喘咻咻踩著「飛輪」,更需要過人恆心和毅力。 

對於年輕型皮膚彈性好的腹部肥胖,整形外科醫師通常以抽脂或溶脂手術來除去多餘的脂肪,但對於產後鬆垮下垂的肚皮,或胖子接受腸胃道減肥手術後,留在腰部的贅皮,通常需「腹部拉皮手術」來治療。手術的方法是沿著下腹部「比基尼」線做一橫的切口,將腹部的皮膚從肌膜剝離翻開,往下拉緊,將多餘的脂肪和皮膚切除再縫合。「腹部拉皮手術」又依肚皮鬆弛的程度和範圍分「大腹拉」和「小腹拉」兩種,如果只是下腹部鬆弛,皮膚只剝離到肚臍的高度即可;一旦上下肚皮都鬆弛,就需要剝離到肋骨下緣,因為肚臍生來跟腹壁肌膜相連,所以需要將肚臍從肚皮分離,重新移位,再創造出一個年輕的新肚臍。有些多產婦因腹部肌膜層被胎兒撐鬆而出現腹部疝氣或脆弱的情況,進行手術時,還須將鬆掉的肌膜層縫緊,以創造纖細的腰身,術後再穿載彈性衣以防復發。

 跟一般手術一樣,「腹部拉皮手術」也會出現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結果,最常見的是術後腫脹瘀青積血水,乖乖聽話穿彈性衣,可以避免其發生;手術切口雖然隱藏在比基尼線下,但如果鬆弛嚴重,疤痕較長,這時術後的照顧就需費心些,對於疤痕的治療,不論貼美容膠或擦疤痕凝膠,都會有幫忙的。最嚴重的併發症是肺部脂肪栓塞,患者會發燒、呼吸困難,嚴重的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幸運地,這種併發症極為罕見,如果發生,儘早治療還是會沒事的。審美觀隨時代潮流在改變,楊玉環的豐腴性感,迷倒了唐玄宗,搞得「從此君王不早朝」;輕盈瘦弱的趙飛燕卻讓漢成帝神魂巔倒、一事無成。胖有胖的美感,瘦有瘦的味道,各式的體態有不同人欣賞,但纖細的腰身卻是現代美學的主流,一個肚皮鬆垮下垂的女人穿著比基尼,走在泳池邊或沙灘上是很煞風景的,要活得自在、活得有信心,只要費一點心思,找個整形外科醫師做腹部拉皮手術,就能重現妳年輕時誘人的「楚腰」。

 

 

  

iSKIN尚行美專業醫美:拉皮

追蹤iSKIN尚行美官網:https://www.iskin.com.tw/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u_bWLMuBYFFl37CipxcBA
按讚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skin8888/
追蹤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skinbeautyclinic/


歡迎+LINE了解

❤ 盧靜怡醫療團隊LINE@線上諮詢不打烊:https://line.me/R/ti/p/@iskin
預約專線02-2751-2066

 

 

arrow
arrow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