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ng-Doctor-Seborrheic-1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病,在脂漏性區域出現紅、癢、脫屑等症狀。一般認為和遺傳體質有關;也可能和皮屑芽孢菌有關。但並非皮脂腺造成的疾病!常見的脂漏性區域包括頭皮、眉毛、鼻翼兩側、耳朵前後、嘴邊、眼皮、腋下、胸前、鼠蹊部,是皮脂腺分佈最多的部位。
Huang-Doctor-Seborrheic-2

而其好發年紀,以這三個年齡層最有可能發生:嬰兒期、中年人、老年人。常見的症狀,在脂漏性區域出現發紅現象及脫屑,偶有黃色及油膩的皮屑。在頭皮的部分,輕微者只有頭皮屑增多、頭皮癢的症狀,嚴重者會在頭皮出現紅色帶有厚厚皮屑的斑塊。
Huang-Doctor-Seborrheic-3

脂漏性皮膚炎的誘發因素有許多,如: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壓力或心情不愉快、季節交替、生病、生理期、藥物、熱影響與神經疾病。所以日常保養的部分,
盡量作息規律,使身體充分的睡眠與休息,並調保持心情愉快,飲食均衡清淡,避免太過辛辣刺激或太熱的食物,使用溫和的保養品,少曬太陽。
Huang-Doctor-Seborrheic-4

若在急性發作期,治療方式則以外用類固醇藥膏為主;靜止期的話,可給予抗皮屑芽孢菌的藥膏(ketoconazole)來預防發作嚴重難以治療者可使用口服抗黴菌藥物(ketoconazole或terbinafine)或口服A酸治療。
詳見官網:

http://www.iskin.com.tw/column/611/%E3%80%90%E9%BB%83%E5%BF%83%E7%A9%8E%E9%86%AB%E5%B8%AB%E3%80%91%E8%AB%87%E8%84%82%E6%BC%8F%E6%80%A7%E7%9A%AE%E8%86%9A%E7%82%8E?adv=p

1 

預約諮詢電話:(02)2751-2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 10:00~18:00
http://www.iskin.com.tw
Line ID:iskin_clinic

 診所資訊-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