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Doctor-nose-1

感覺自己的鼻子外觀看起來沒有歪斜塌陷,卻常常有鼻塞、頭痛、鼻出血、鼻分泌物變多的問題,即使吃藥一陣子也無法改善?也許您有鼻中隔彎曲的問題而不自知。鼻中隔彎曲的成因很多,可能是先天或發育異常、也可能是外傷導致,若合併有鼻腔異物如鼻息肉、長期過敏或發炎導致肥厚的下鼻甲、腫瘤的壓迫,也會加重鼻塞的程度,另外鼻閥的狹窄與塌陷,也是造成鼻塞的原因之一。

Chen-Doctor-nose-2

iSkin鼻中心陳鏘文醫師表示,理想中的鼻中隔位於鼻腔內的正中間,但大部分人的鼻中隔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彎曲的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向一邊彎曲或者呈不均勻的突出,因鼻中隔彎曲造成的鼻塞很常見,但從外觀上不一定看得出來,是否會引起鼻部不適的症狀,要看鼻中隔彎曲的程度及形式及側邊下鼻甲肥厚的程度而定,一般在鼻中隔凹陷的那邊,反而會因為代償性的下鼻甲肥厚,比另一邊鼻塞更嚴重。

Chen-Doctor-nose-3

陳鏘文醫師進一步指出,要檢視鼻塞的成因是否為鼻中隔彎曲,可諮詢專業鼻科醫師,經由鼻部內視鏡檢查診斷,手術矯正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再經由鼻內視鏡確診為鼻中隔彎曲,可以用「鼻道鼻中隔成型手術」讓鼻腔通道恢復暢通,如果同時有鼻甲腫大或肥厚,可以同時施行鼻甲手術。鼻甲手術可考慮使用最新的廣達雷射,可達到最低的修護期及減少出血狀況,更能加速傷口的恢復,在局部麻醉時間下手術大約30~60分鐘即可完成,手術完即可回家觀察與休息,想一舉解決長期鼻塞問題,是很不錯的選擇。

 

詳見官網:

http://bit.ly/2yMLpT1?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