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染燙髮普遍,護髮重要性被凸顯。長庚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除含抗屑成分護髮品,即使是有機、草本護髮品,護髮時皆不宜塗抹到頭皮,以免堵塞毛孔、滋生頭皮屑。
盧靜怡指出,頭皮屑的增生,與皮脂分泌過多,導致芽孢菌生長有關,提醒民眾護髮時,請注意將護髮乳塗抹在頭髮上,不要塗抹在頭皮上,以免頭皮屑增生。

她說,因為護髮品原本是要滋潤受損頭髮,讓染燙過的頭髮上已開啟的毛麟片獲得修護,若塗抹在頭皮上,反而會堵塞毛孔、過度滋養,屆時頭皮油脂會分泌過多,芽孢菌增生,頭皮屑問題自然產生。

對此,海倫仙度絲經理林佩蓁說,為避免類似問題,公司研製含ZPT成分護髮品,可塗抹在頭皮上,專供有頭皮屑問題的人護髮使用。

盧靜怡說,ZPT原本就是抑制芽孢菌增生成分,因而可以使用在頭皮上。

盧靜怡補充,許多美髮沙龍護髮時,儘管只將護髮品塗抹在髮絲上,卻將長髮盤在頭上,或者罩起來,如此反而對頭皮不好,她不鼓勵民眾以這類方式護髮,頭皮悶著,加上滋養產品,頭皮屑問題容易發生;即便是時下流行的有機、草本產品,也只是相對於非天然產品刺激性較低,同樣不適合長時間包著頭護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