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鉅元/專題報導
 市售保養品百百種,該如何選購呢﹖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建議,選購化妝品或保養品前可藉由皮膚貼布先行測試,確定皮膚不會對該產品產生過敏反應後再購買。
 另外,盧靜怡醫師也提醒敏感性膚質或曾對保養品產生過敏反應的人,在選用新的保養品時,應先選用小包裝商品,最好有試用包,試用或初用該商品時,應先在下巴或耳前選一小塊區域試用,觀察確定不會引發過敏才全臉使用。
 盧靜怡說,保養品業者往往為了吸引消費者,常在商品中添加一些香料或色素,而在合理濃度下,這些添加物並不致引起皮膚過敏反應;但如果消費者正好對該添加物過敏,則可能在使用後產生皮膚炎現象。
 該如何判定新保養品是否會產生過敏反應﹖盧靜怡說,可藉由皮膚貼布測試,只要把少量保養品敷在皮膚上,觀察皮膚反應,就可確定皮膚是否對該產品過敏,同時還可幫助找出可能過敏的化學成分。
 如果皮膚因使用化妝保養品而出現異常紅疹時則應先停用該產品,並回想自己原來的肌膚狀態,看看是不是自己的敏感性膚質或脂漏性皮膚炎引起,同時應儘速找皮膚科醫師診斷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