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Doctor-Breath-1

呼吸是生物與生俱來的本能,但除了「會呼吸」之外,更要學會「正確呼吸」。正確呼吸,可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身體細胞獲得充分的養分,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生命正常運作,讓生理機能保持正常狀態,自律神經也可以維持平衡。呼吸若正確,就能帶給自身情緒及身體機能正面影響,所以,呼吸也是需要學習的!

Chen-Doctor-Breath-2

iSkin鼻中心陳鏘文醫師表示,要維持身體健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鼻子深呼吸。呼吸的方式錯誤,會流失生命的能量,喉嚨像被勒住,呼吸不到空氣!造物主創造鼻子,就是用來呼吸的器官,是人體抵禦外界侵入的第一道防線。呼吸時,鼻子會處理吸入的氣體。鼻腔內的纖毛過濾掉空氣中數百萬的髒污顆粒,並且予以加濕,將空氣以最佳的狀態送入肺部。鼻咽區布滿黏膜,其功用如同暖氣,將空氣瞬間加熱,使氣體溫度幾乎與體溫相同,讓身體感受到合宜與放鬆,處在最好的狀態。

Chen-Doctor-Breath-3

iSkin鼻中心陳鏘文醫師提醒,很多人因為過敏性鼻炎、歪鼻、鼻中隔彎曲相關問題造成長期的鼻塞,懶得就醫,以為用嘴巴呼吸也可以撐著,但嘴巴的功用就只是進食以及作為呼吸空氣的緊急進出口。以口腔呼吸,容易造成感染,尤其造成咽喉、氣管和肺部發炎。鼻塞會造成打呼甚至於睡眠呼吸中止症,使肺部吸氧量不足,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長期可能造成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陳鏘文主任表示,若有長期鼻塞的問題,即使吃了鼻炎藥緩解症狀,不吃之後又塞住,一定要即早就醫,利用鼻部內視鏡檢查了解鼻塞真正的原因,是否需以手術一舉解決鼻腔內的鼻中隔彎曲或阻塞的問題,讓呼吸道恢復暢通,才能真正回到「用鼻子呼吸」的正常生活,吸收到生命的正能量!

詳見官網:

http://bit.ly/2zsPCuV?ad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靜怡皮膚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